close

這個配方是來自: Nigella Lawson 

但是配方不足,所以我就亂改.................

 

首先: 拿出巧克力 (你認為最好的,我目前手邊也只有賀喜,所以就用這個了) 

50 公克的巧克力粉,搭配150 cc 熱開水,攪拌成柔順的巧克力醬,放涼備用

 

第二: 鋼盆, 放入 150 g 細砂糖 (原本要200g,但是家人不耐甜), 110 g 公克的酪梨油+40 公克橄欖油 (原本是要150g 橄欖油) ,三顆土雞蛋 (中型,自家) 

全部攪拌成(使用電動mixer) 非常柔順的黃色液體後 , 再慢慢加入巧克力醬 (事前攪拌好) 

 

第三: 150 在來米粉(原本是要杏仁粉,我沒有啊!! ) + 一搓鹽巴+ 一匙小蘇打 + 一匙發粉 (原來食譜,沒有,我自作主張加進去),過篩後,分兩次加入,巧克力液體

 

第四: 再放入蔓越莓 (家中有不少蔓越莓,拿來消化一下) 

 

烤箱要先預熱到180度,Nigella 是說要40-45分鐘,但是我的蛋糕只花35分鐘就熟透了 (我想可能是因為發粉的關係) 

 

口感: 還可,但是我下次要再做一次,沒有發任何發粉試試看。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