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http://www.uncrate.com/men/home/kitchen/index.php

小六進廚房到現在應該有超過數十年,拿刀子切東西,已經算是家常便飯。但是畢竟還是有罩門,而且這也是我這輩子拒絕做的事情。

我的烹飪大部分是跟老媽學的,舉凡切菜要切多長,肉要怎樣片,對我而言不算太難。但是就是有一樣,我想以後我會直接放棄,那就是剁雞肉

說到老媽剁雞肉的功力,那真的是厲害,連我外婆跟奶奶都得甘拜下風,小時候回外婆家吃飯,只要是剁雞肉的部分,永遠都是老媽的工作,但是身為她的女兒,偏偏就這樣不行。

因為這是有慘痛的經驗

這得回到幾年前,有次老媽要我剁雞當午餐,那時候的我還沒得到恐懼症,所以就很乾脆說好啊!結果當我拿出一隻母雞,菜刀拿起來之後,就像老媽慢慢解體,結果當我進行要給他剖半(台語),菜刀拿起來用力剁下去,結果發現,怎麼這隻雞還是完整的,結果左手的無名指卻開了一個挺深的傷口,血還一直流不停,天啊! 我竟然剁到自己的手,真的是夠愚蠢。那天中午的雞肉,最後還是得有老媽動手(老媽邊切邊念我很不小心),結果現在每次看到老媽動手剁雞,我都覺得我的心跳彷彿是會停止一樣,每剁一次,我的眼皮就會跳一下,深怕老媽一個不小心會像我一樣。

雖然人家常說,那邊跌倒,就得從那邊站起,可是我想想,這種工作以後還是麻煩別人動手,不然我就是使用北京烤鴨方式,一片一片的切片,就是別叫我剁雞。雖說烹飪難免會造成一些小傷害,比如說燙傷或者是其他的,但是為了我的手指安全,還是算了吧!

PS:我的手,目前看的到的刀傷就有三個,也難怪,我會有點怕菜刀。切菜時,我寧可小一點的切,向金門菜刀那種,我是逼不得以才會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