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未去過新加坡,所以新加坡航空成為這次我入選的主要原因,利用轉機的空檔,我們跑去新加坡進行半日遊,雖說之前拜讀過很多人的文章,但是我們在一出關就碰上小麻煩,因為機場太大,加上N久沒碰過英文的情況之下,我有點混亂了!所以INFORMATION CENTER便成了最佳選擇,但這也是我接受SIN English的震撼,幾乎所有的新加坡人都會講英文,因為從一出關開始,就可以明顯感受那種英文的震撼,加上新加坡政府在英文及旅遊的推動之下,更能夠感受到那種企圖心。新加坡機場一樓是出關,保括入境新加坡當地,二樓則是出境及shopping的好去處。因為要進行半日遊,拖著行李走絕對是大忌,一樓的luggage的保管處便成為最佳保管中心。兩卡行李保管費用大約在八跨(詳細數字日後補上)

新加坡的捷運系統真的是跟台北很像,差別換成通通是英文在先,中文在後,全程英文廣播,沒有任何的中文(對我來說相當奇怪,有點歧視其他的語言,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廣播),等車的同時,老弟再出發就很清楚的表示,他要去看「獅頭魚身像」,但是姊姊功課作的不夠好,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該那站下車,於是『台式英文』上場,因為當時人不多,我便直接問了一位包了黑色頭巾的印度人,這位先生非常好心告訴我們可以在佛萊士站下車,但他想想之後又建議我們在City Hall下車,走路過去會比較近,先生他看我們第一次來訪新加坡,非常好心帶我們去搭捷運換車等等,真的是超LUCKY遇到一位好人,他也很可愛問我們要去那裡,順利幫我們排行程,畫小地圖給我們,因為他的關係讓我們少了很多冤枉路。

小印度區,阿拉伯區及獅頭魚身是我們的重點,因為只有半天,所以很多東西都是輕輕帶過。小印度區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印度區,印度人幾乎到處都是,處處可以看到印度商店,印度餐廳,還有穿著傳統服裝的女人,走在其間,覺得非常有趣,仔細觀察印度人的長相,我要說他們非常的細緻咧,尤其每個人都有雙美麗的大眼睛,著實羨煞我這個單眼皮的人。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印度咖哩,根據那位好心的先生說,挑間還算乾淨,裡頭有印度人當地人坐的餐廳進去吃飯,其實不餓,但是我真的想要去試試看一些很有特色的菜,透過櫃臺點了一份今日特餐,內容是一張大烤餅裡頭夾了不少的咖哩豬肉,配上一杯熱奶茶,共4.95坡幣,三人的評價是:主菜口味太重了,但是還不錯吃,奶茶尚可,目前在國外喝過最最好喝的奶茶是在倫敦的小巷弄內。逛過白紗浮廣場,又去了一些當地人會去的美食攤販區,晃了晃,找不到我們愛吃的,所幸只買了一杯豆奶水(豆漿),評價:太淡了!小印度區其實很不錯,有很多當地的美食,還有美麗的女孩,黝黑的帥哥欣賞。小印度離阿拉伯區也不算太遠,所以決定步行過去,結果人未到就先聽到穆斯林的禱告聲,透過廣播系統,真正的可以很明顯感受那一股威嚴的朝拜,可惜因為是朝拜時間,不能入內欣賞,老弟只好無功而返,阿拉伯區可以逛的地方就只有一條街道,反倒是旁邊的馬來王宮文化博物館很不錯,我們沒有入內進去參觀,但是光花園裡頭的哪些推廣馬來文化的工作者,例如織布,陶土,音樂等,都很認真的進行,旁邊會有一位講英文的導覽員解說,讓參觀民眾可以透過他跟工作只進行溝通,最讓我有興趣就是織布工作者,我看到她工作很認真,織出來的布匹真的是很美麗又相當具有當地特色,我問了導覽一些問題之後,最後我問最嚴肅的問題,多少錢?解說員也非常可愛的說:對他們(馬來工作者)來說一定很貴,但是對我們這些來自台灣的參觀者,會相對的便宜。最後我在紀念品逛,買了兩條項鍊回台灣送人。

離開阿拉伯去,我們走路回到BUGIS站,解決晚餐,原本想要在阿拉伯去吃,但是製作過程挺油膩,所以就回到BUGIS附近一間大百貨地下美食街吃東西,我點一晚刀削牛肉麵(普通),友人點了十顆水餃跟一碗酸辣湯,加上老弟去點了類似台灣的自助餐,兩杯現打的果汁還有一些新鮮的水果切片,將近20坡幣,不算太貴(但是我們三個通通覺得都普普通通)。可能是我們實在是不會挑食物吃,老是邊吃邊想著台灣果然是塊寶地。

搭地鐵來CITY HALL下車後,走出shopping mall便沿著指標走到那兩顆大榴蓮表演藝術中心,裡頭的設計很不賴,但是禁止拍攝,小妹我沒注意到,被警衛制止之後,主動表示我馬上砍掉相機裡頭的相片,反倒是這位警衛也有點不好意思沒再跟我念啥。步行到外面,我的專業攝影師馬上架起腳架進行拍攝,等他拍到夠之後才去獅頭魚身,其實看到時,覺得好像也還好,倒是附近看夜景真的是不錯。

八點多搭著捷運回到樟宜機場,取完行李,便跑去coffee bean去喝我暌違以幾的加州陽光冰沙,台北都倒光了,所以在新加坡看到真的是倍感親切,在機場喝飲料,小貴,但是因為我們換了一百五十塊還花不到一百塊,真的是很省,所以飲料就給他喝好一點,拿著剩下的錢去換成歐元當成是去歐洲上廁所的基金。

值不值得來新加坡,見仁見智,但是我是覺得新加坡真的是很小,幾乎是很多地區我們都是靠步行完成,要shopping,其實台灣基本上大部分都有。倒是讓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英文,雖然當地講的是英文,但是我得說,我聽得很吃力,因為不同的人種,幾乎都帶有相當濃厚的腔調,讓我有時候都要重新再問一次,但是就我來看,我也可以體會到之前有幾篇文章探討到新加坡政府對新式英文的頭大,因為連我這個當英文老師都覺得頭大,講英文不如講中文來的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