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五點半回到玉井,發現救護車一台接一台往台南市或者是往東西向快速道路直奔而去,而且車鳴聲不絕於耳,我們全部的人就在想,是不是玉井發生嚴重車禍?!

可是當我們車駛離玉井,往楠西的方向,救護車還是一直不斷往前飛奔,老哥便說:『該不會是香蕉山(現在稱之梅嶺),發生嚴重車禍吧!』我心中便在想,千萬不要!

可是當我們開車在姑姑回到她家附近,便遠遠看到好多名警察跟很多鄉民都在路邊指揮交通跟竊竊私語時,我想我們最不希望發生的是情真的是發生了!

昨天又一台遊覽車翻車跌落山谷了!造成21死,20幾人受傷的慘劇。

初看到新聞時,十死,後來數字慢慢攀升時,我的心中很難過!因為當中好幾個是兒童,有的甚至是整家人出遊。因為這次的意外,導致這麼多人喪生跟家庭破碎。

梅嶺是個很棒的地方,但是我得坦白說,路況不熟的人,一定要很小心,因為連續彎路跟陡峭的上下坡很多,每次出事都是在轉彎的地方,因為險降波之後又碰上大轉彎。

之前,當地居民跟縣府也為了另闢一條下山的路傷透腦筋,因為增收土地一直出查包(很多人獅子大開口),導致增收另一條下山的路有問題,在道路尚未完成前,卻先發生嚴重的死亡車禍。真的是希望這條緩衝的道路可以早日完工,要不,以後限制遊覽車不要再上山了,改由20人的小巴一批一批上山,總比整台遊覽車上山好,以前跟他會車的時候,都會怕怕,因為路況有彼時年前好,但是不懂的當地路況的人太多,很多人都很少打低速檔下車,所以常常可以聞到車子煞車皮帶發出的臭味,讓人感到很憂心。

下次來這裡,記得慢慢開,而且CC數不夠的車子(最好是1500以上),才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