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鄉下的大好處

就是看到很多生物養成見怪不怪的心態

所以蟑螂,蝙蝠,毛毛蟲,青蛙,蜥蜴等一些小生物更是從小玩到大

竟然去玩蟑螂?!

沒辦法,我有時候打死蟑螂之後

還會研究怎麼會這麼大隻咧!?到底是吃什麼東西?

最近這兩天下雨之後

馬路上到處是蝸牛,不論大小更滿街跑

所以可以想見,一大早就可以看到『血肉模糊』的路面

因為,蝸牛「划」的慢,車子的速度快

「啪」的一聲,「助割」的模樣,真的不忍見

晚上回到家,老哥馬上跟我說

因為潮濕的關係,加上房間外頭就是一大片果園

他一回家要打開窗戶讓空氣流動

結果一隻綠色的『小樹蛙』很努力的窗戶的縫隙往我的房間鑽

天啊!我已經很久沒看到小樹蛙

好樣的,果園的老夫妻真的對果園是「照顧有方」

從不曾看到他們噴灑農藥

難怪小樹蛙如此的活躍

更不用說天氣晴朗時

蛙鳴聲更是「不絕於耳」讓我飽受「噪音」之苦

其實我很愛下過雨的鄉下

空氣十分清新

山景更是青翠佐以山嵐

美景就在眼前

騎著兩輪,地面上散發著涼爽氣息

是種享受啊!


目前物價狂飆,不用錢的肉最受到歡迎

所以下過雨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堆婆婆媽媽,歐吉桑們

手拿塑膠袋去撿蝸牛了

回家自己動手弄乾淨,伴著九層塔大火快炒

是一道鄉下地方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