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堡一角>

這禮拜自己一個人去玩, 因為上課第一周之後, 陸續有人開始用功K書

我習慣事前閱讀, 作筆記, 所以好像沒啥影響

所以我還是按照我的計畫跑, 禮拜六出去溜搭

<事實上, 禮拜五晚上我已經偷偷學英國人, 跑去小飲一杯>

來英國前, 根本不曉得哈利波特到底在哪裡拍攝

要不林千里老師跟他太太推薦Alnwick, 壓根我根本不曉得有這個城堡

想想我還真的聳到不行, 因為Alnwick Castle還是全英國第二大的城堡

僅次於女王的溫莎啦!! 不過, 這裡也算是夠驚人, 上次去愛丁堡花三小時 

這座城堡花了我四小時咧! 

持有學生卡, 九鎊, 原價: 10.5英鎊<相關請看>

城堡外表看起來很中規中矩

十七世紀之前, 主要是防禦北方的蘇格蘭人入侵

所以城牆厚實, 加上為了防止蘇格蘭人挖地洞入侵<因為Berwick的城堡慘遭攻擊>

所以逛城堡, 可以仔細看一下地基, 很不一樣的呦

十七世紀之後, 內裝豪華

主體建築有點轉變成country house功能

所以歷任的公爵大人們開始走豪華風格, 水晶燈高掛, 麥森瓷器一堆...等可以證明我是有錢人的東西出爐

另外, 城堡內大片大片的草地就是最近的拍片現場



所以第一集跟第二級的飛行課就是在這裡拍攝

不過我得說: 我覺得我比較愛Knight school

因為有一個恐怖屋, 還真的是很不賴

原本我前頭有一位40多歲老兄, 逛完第一關之後就回頭了

留我一個女人在裡頭, 只好硬著頭皮給它走

我還真的是被嚇到, 因為我被它藏在牆壁後面的配音給嚇到

反倒是牆壁裝的機關沒嚇到, 是被聲音給嚇到

PS: 我得說我今天很幸運, 因為walk tour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解說員跟我的互動相對增加, 我們可以胡亂聊,對於我的問題她也可以很清楚跟我解釋, 如果有聽不懂的地方, 她還可以再用另一種方跟我解說! 城堡那裏很值得去參觀, 錯過會很可惜. 她大力推薦: Chapel跟Library.

我們亂聊的內容:包括對於城主大人目前開放打獵祭, 需要繳多少錢. 英國人如何吃打回來的飛禽之類<當我聽到真的把牠們給牠高掛幾天之後, 再小火慢烤! 我都快要瘋掉, 解說員味道很特別, 我一定要去試試看. 但是我一想到肉沒有先處理, 反到讓自然風乾發酵, 我咧! 我可能會吞不下. >



城堡外牆




主體建築. 



城堡如果沒有這兩座塔,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Percy公爵太喜歡Florence那座燈. 問題是又不能帶回來, 只好請人拷貝回來, 再加以改良! 真的很漂亮, 只不過我不喜歡尖銳物



恐怖屋! 小孩真的是很不宜! 




城上的石像, 早期是為了嚇阻北方入侵者, 後來演變成後代子孫覺得很可愛, 所以自作聰明去買了一些類似像是希臘花園雕像等放上去, 結果有些雕像還挺不倫不累! 可惜不能上去看, 不然應該笑果十足!




城堡外頭, 有一座橋, 橋上有隻獅子, 獅子尾巴有點怪, 看得出來嗎? 



Percy家族中有位偉人, 引發莎老頭寫了一部小說! 



Alnwick不單是拍哈利波特, 連伊麗莎白都在這裡拍! 我只能說:堡主大人太會賺錢了. 



其實, Alnwick 除了有城堡, 有花園, 本身這座小鎮就很值得去晃晃! 消費不高, 在等公車的期間, 因為下雨, 刮風, 冷颼颼的關係, 我乾脆去一家餐廳坐, 點了一杯咖啡, 1.75鎊! 

PS: Alnwick的花園, 我沒去, 因為看到明信片之後, 發現跟德國的林德霍夫堡很像, 錢乾脆省去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