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八點忽然聽到窗外, 呼嘯一聲,馬上抬頭往外看. 下雪了! 但是我馬上不太爽, 拜託, 我九點要去看牙醫, 冷死我咧!)
上次去Dental Hospital 看牙醫, 眼睛吃了不少冰淇淋, 但是由於這次不是去Dental Hospital, 而是去NCU的附屬醫院的牙科看牙齒, 所以嘿嘿, 沒帥哥了! 

這次治療是一位英國30-40印度女醫生, 因為口音一聽就知道是英國土生土長, 與我所碰到的來自印度唸書的印度人有著很大的落差. 

但是receptionist有兩位, 一位是晚娘, 一位是親切到不行! 

英國的牙醫真的是會問的很詳細, 即使我已經在外頭填上所有的medical history, 但是還是會再問一次

礙於本人的牙齒狀態真的是很糟糕, 嘴巴一打開, 我的牙醫馬上說: This is a complicated case.......

就見她在我的口腔上下左右檢查, 一直唸唸唸, 旁邊的護士則是一直寫寫寫, 一下吹吹氣, 一下挖挖, 一下鑽鑽, 醫生告訴我她要幫我的牙齒作一些清潔, 之後不知道用一種很熟悉的味道的刷子說要 "polish", 一切動作結束之後, 要我漱口一下, 媽呀! 我一吐出來的東西, 我當場嚇到, 那是啥東西? 好像我在英國燙雞肉的瓢浮物, 不放心, 我在漱口第二次, 還是依舊有些, 不過不像第一次, 那般恐怖! 但是依舊可以感受到牙齒咬合的時候有種 "沙沙"的感覺.


最後我又得照x-ray, 這次更誇張, 一口氣照三張, 之後護士請我去外頭等待

5分鐘後, 醫生告訴我, 由於機器的原因, 片子出不來, 所以又在照一次, 媽呀! 一口氣照了六張 ! 

又5分鐘, 醫生很清楚的告訴我, 我的牙齒的情況 (我有假牙), 看起來都還okay, 但是就是我目前發覺的左後方, 下面的大臼齒所補的地方的確是有脫落, 他建議我先使用NCU的強效的 mouth wash ,再預約下一次進行治療, 致於發炎的狀況不算太嚴重, 下禮拜三就可以去補牙了! 

最後, 我付了多少錢? 

答案是: 16.2 英鎊 外加我買了一瓶醫生推薦的mouth wash, 另收3.5英鎊

沒有我想像中的貴啦! 我還以為會很恐怖, 另外晚娘的receptionist給我一張收據及NHS文件, 要我將資料趕緊填一填, 寄回去NHS, 我可能會收到退款?  (我是有點質疑真的會有退款嗎?)

NCU牙醫記 (2) 請等下禮拜三, 我在另行發文! 

謝謝欣賞本人英國看牙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