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GP路上。又可以看到綠色尖塔教堂。

離開LINDERHOF前往GP,路程還算短,不到一小時便抵達GP,沿路風景盡是綠意,鮮綠色的草地,深綠色的小山丘佈滿了青翠的樹林。但是耗費在找住宿的時候頗久,後來我們還是誤打誤撞找到自助網站有人曾經貼過的民宿,這家民宿真的是很不錯,一晚75歐,房間很讚咧,又附有廚房,對我們這三個簡直是大大的福音啊!問過老闆如何去楚格峰的小火車站後,便急忙的衝去火車站,因為當時已經下午一點半多了!好不容易找到火車站,卻找不到售票處,因為四年前四年後售票處有改,急的我滿身大汗,好家在,最後有買到末班小火車,時間是兩點半。所以有要去楚格峰的人請盡量利用早上,真的,不要會像我們接下來玩的可趕咧! 


往山上的小火車,前方站立的可是一位帥哥,可惜沒膽上去要求合照!

跳上火車之後,找到位置後才能喘口氣順便欣賞一下路邊的風景,小火車路線旁是一大片草原,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相機丟給老弟之後,我便開始研究路線圖,因為四年前是在EIBSEE換登山纜車的,結果火車慢慢摳摳摳到那裡之後,發現大家沒有只是換台火車,並沒有往登山纜車站去,當下我開始緊張,既然沒人在此站下車,該不會是纜車站已經關了,所以雖便問了個人,確定這世上楚格峰沒錯,我們才敢繼續坐小火車上去,可是心中又一直很懊惱,纜車坐不到。現在風景多美都沒辦法撫平我坐不到纜車的心情。 



教堂!教堂!應該算是德國最高的教堂吧!

最後小火車是在2600公尺高的Sonn-Alpin下車,看看手錶已經三點了,只能在附近隨便亂拍,順便上去教堂晃晃,可惜教堂是關閉狀態,而且沒有人結婚,之前來的時候還有看到人結婚咧!下午的天氣很好,不會太冷,顯的我的圍巾有點多餘,而且一直不斷上上下下,走道最後都有點熱。

探聽到纜車最後一般是四點25分,所以我又誤以為只有一班纜車,所以我們三個就在2600公尺的山上晃到幾乎是時間快到才去坐纜車,發現整台纜車只剩我們三個跟兩個德國妹妹還有操控員,我心中不禁納悶,剛剛跟我們上來那一大群人咧? 


當天的天氣很好,但是還是一堆雲,所以看不到全部的湖泊。

從2600到2962的楚格峰不到五分鐘,但是我們只剩下20分鐘可以亂晃,所以衝啊!目標是要投明信片的信箱,因為四年前我有寄一張給自己,當然這次也寄一張給自己跟家人,只是這次的代價很大,上山的代價-台幣兩千多。投了明信片,老弟也找到最佳的拍攝景點,所以三人合照完之後,上頭隨便亂晃,才依依不捨去搭纜車,排隊時才發現,跟我們同時上2600高山的人早就上來,而且人家不是搭最後一班纜車,因為纜車是每30分鐘一班。真的是夠豬頭的我咧!

排隊的我們覺得小無聊,所以決定去買一隻冰淇淋犒賞,一隻好像是兩歐。草莓覆盆子口味,很好吃咧!很值得推薦。從2962公尺高下山,說實在話,我有懼高症,所以要我站在窗戶邊看沿途的風景,還是算了!不過,最有趣是當纜車遇到中間的支架,會產生晃動,這一晃可晃出纜車的乘客的尖叫,很好玩呢,有帶孩子的話,我想他們應該會很樂! 


這是這一間的民宿,中間上方是當天的晚餐。

回到山下,也是要換搭小火車回到GP的火車站。GP火車站走路不到兩分鐘有間LIDAL超級市場,可以供我們進行採購,所以便在這裡採購了兩晚的晚餐份量!結果回家的路上,我們又迷路,而且這次差點跟老弟這個司機吵架,因為他想的路線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好家在,最後有找到一隊傍晚出來散步的夫妻,在他們的指引下,我們才能平安的回到民宿。感恩咧!

PS:這次上山路程發先一些烏龍,可見我的記憶力也沒有很好,幾乎衰退不少,所以面臨到找不到售票站,加上沒搭到上山纜車,不過,還有有搭到下山纜車,也算是彌補啊!另外,這間民宿,我真的是很推薦咧! 

楚格峰票:一人45歐。上山處都會有說明說,上頭有寫,火車跟纜車時間。
民宿:Gastehaus Christina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