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東西在這幾年相當紅,甚至可是說是『紅不讓』的產業。可能是因為最近我要準備留學考試,對於一些最近相當熱門的議題都要涉獵,不過之前唸書的時候,就已經或多或少涉獵,想想,念翻譯系還算一個很不賴的系別。

講到基因工程,我想MINC 才是專家。我只是最近看了不少的相關文章,或多或少有點感想。今天早上看到這篇文章:New York Times, A tree’s potential as source energy. 最近科學家瘋狂的嘗試從各種植物嘗試提煉出所謂的biofuel生質能源,企圖取代石油,一方面降低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使溫室效應 greenhouse effects不再惡化。

但是若是企圖更改植物本身的基因,這是好還是壞?
 
這篇報導中提到,科學家企圖降低木質素lignin,藉以增加纖維素cellulose
,這樣也可以增加紙漿pulp,但是木質素卻是樹木是否堅固的主要因素,加上木質素也是樹木抵抗病蟲害的主要因子。我不曉得這樣基因工程使用在植物界,真的好嗎?
 
就像我們人類最近在喝豆漿產品,都可以特別看到產品上面標明Non-genetic Product 非基因改造產品。基因改造的產品是否對人產生不良的影響,我不太清楚,截至目前為止也沒有一位專家敢斷言基因改造產品或者是食物對人類產生很大的影響,甚至是有害。因為時間不夠久,畢竟基因改造大概也是十幾年來的議題,要等到有準確報告,或許還得等上好幾個十年吧!
 
不過那天,要是坐到一把剛買沒有太久的木質椅子,突然之間壞了!或許你坐到的是一把基因改造過的木頭椅子,他的木質素已經被更改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