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認識這群學生,我想這真的是因緣巧合,因為同學的同學要考研究所,必須辭去監獄的partime工作,所以問我要不要這一份工作,一個禮拜只要一天,時間也在我可以負荷的範圍內(兩小時)。其實我是很心動,因為總覺得這做工作經驗真的是很特別。但是我會不會害怕,超害怕的,因為我第一次要面對超過60個以上的大男人,個個是刺龍刺虎的男人,而且看起來就是很兇狠的模樣,不過,這群學生並不是大哥級的,不然我真的會拒絕說。

但這群學生,真的讓我很有當老師的感覺吧!要進去上課前,會有警察保安人員帶領,然後通過層層關卡(七道大門)方能進到教室,,一進到教室,班長就會很大聲喊,起立,敬禮, 60幾個大男人一起喊,老師好!第一次聽到時,真的是很怪也很震撼,後來也很習慣。但是這裡的學生會很有禮貌跟你打招呼,即時你從未教過他們,跟外面授課的感覺真的是有如天壤之別,我常說自己在這裡走路很有風。

這群學生當中,從70年次到30年次通通有,裡頭甚至有不識字的,但是他們上課的時候,就算與我沒有互動,但仍是乖乖坐在那裡不干擾上課,當然裡面有一些很聰明,也很向上的學生,甚至我發現裡面還有人的地理知識淵博的很,讓我實在是甘拜下風。裡面也有好幾位年紀比我小,但是已經在這裡出入多次,真的是讓我無言以對,警察告訴我,這些人算是不錯的,真的罪大惡極,我是不可能碰的到,我也告訴他,我也不希望碰的到,因為我的膽子不大。

有時候上課上得很無趣的,就會扯一些有的沒的,比如說:刺青一次要多少錢?有分大小,越是複雜的,一個都要上萬元的。你們最喜歡刺什麼?龍跟虎,還有鬼頭是他們的最愛咧!有時候他們還會教我分辨改裝車,跟改裝車有何差別,吃到檳榔的倒吊子,會有多刺激,保證冷汗直冒

到這裡上班,讓我改變很多就是對監獄的印象,裡面整理的超漂亮,有林蔭大道,花園,噴水池(裡頭的魚兒養的很肥美咧!),只是三不五時會聽到受刑人誦經(慈濟人每個禮拜都會到這裡),或者是會看到很多人受刑人做運動,還有警察保衛人員多到不行。但是真的很不錯,來了幾次,大家都知道我是來教英文的。對我而言,這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下次若是有要去老人家學英文,我應該也會很想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