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單衣:WIKI版
攝於:下鴨神舍。婚禮特用的12單衣,本人用非常破的日文加上英文跟社方工作人員溝通。得到:在這裡舉辦婚禮,光儀式就要80000日幣起跳,穿著白無垢結婚:157000,如果是彩色版的和服:400000日幣,令人乍舌的價錢。12單衣她沒有寫給我,不過,我想到藤源季香結婚時,花掉一億日幣就覺得很有可能,因為姊姊她穿著單衣去結婚。想要體會12單衣也可以,20000日幣起跳,前提是體力要好,因為衣服很重。

12單衣有多貴?當年能夠穿上12單衣,絕大都是皇親貴族之輩。一套換算成日幣大約就要600萬日幣起跳。

日本最傳統的服飾--KIMONO。在京都很容易就看到女性同胞穿著和服四處趴趴走,不管是去上課<花道,茶道>,上班<茶藝老師等>,和服也很多采多姿的呈現,當然目前也有越來越多的人會付錢來各『完美大變身』。我沒穿過和服,但是對於和服總有些很美麗的想像,例如:賭神1中,有個大姊大穿著黑色的和服突然之間伸出一隻白晰的手開始擲起骰子,夠吸引人了!



LALO大師提供。

攝於:四條大橋附近。老弟說要去『打鳥』,結果長鏡頭是有拍到,但是有時候要對焦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慶幸還有拍到這張很清楚的『gasha』啦。拍攝過程中,發現她們連上個TAKESHI都非常講究『優雅』,讓我真的是傻眼了!





攝於:春日大社參道,我喜歡這兩套,簡單。



攝於:奈良老街上,這套和服還真的是夠『峱』。



攝於:京都駛附近。本人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穿和服露出小腿。



攝於:宇治川旁。 別打我,可是走在路上就是看不到有人穿12單衣的女性,所以看雕像。



攝於:稻荷神舍。虔誠的參拜黑色和服女性。



攝於:稻荷神舍。穿著傳統神舍工作的小巫女。



攝於:花見小路。某家餐廳的女老闆吧?!很自動會走道擺個POSE讓我們這群觀光客拍照。



攝於:下鴨神舍。當天有活動,所以就『落落長』的人拍對參加活動。這位穿著和服的OBASON,已經擺不出美美的站姿了!



攝於:往二條城的公車上。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人,穿著藍色和服的太太,整個人光看就很有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