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不見的黃金瀑布

記不得上次去這兩個地方是什麼時候的事情!隱約記得,要離開北部時,跟友人巧慈一同去了,那次甚至爬到神舍遠眺整個山景,觀賞雲層變化。
 
今年過年跟表姊表妹,阿姨,姨丈還老弟一同兩部車來到這裡。
 


恐怖的髮夾彎
我們並沒有先去九份,反倒是先去金瓜石,金瓜石目前還仍保留著大部分的荒涼的風光,不過越靠近金礦博物館附近,人與車變多,這是五年前不曾見過的景象,可見這裡已經逐漸觀光化。
 


金礦博物館

金礦博物館,加上另外兩館,太子行館,環境館門票只收一百元,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划算,因為還送四張公車卷,所以要來這裡閒晃的人,不妨考慮先來這裡,在去九份吧!
 
金礦博物館的館藏不算太多,但是仍深具歷史教育意義,我算是很喜歡這裡,因為可以藉由這裡去想像當年那些礦工的辛苦啊!另外,有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就是英文的解說,有些編排上有些小瑕疵。
 
太子行館,不大,但是很幽靜,只不過當天的遊客太多,無法好好欣賞這座幽雅
的的木造建築,看了很多不同的建築,我想我還是偏愛日式建築,簡單俐落,又很符合人的需求,不要求花俏的擺設。
 


很喜歡這樣的平房。

環境館,基本上,我覺得是尚可,那天彷彿是某位畫家的畫展,不過展出所有的畫作通通是有關九份金瓜石山區的景色,還是很不錯。另外,裡頭有之宣傳短片,拍的很有感覺,有來的人,不妨坐下來看看,只要不介意有人三不五時從你面前晃過去。
 
離開金瓜石,搭著公車前往九份,我不想多聊這裡,或許是太多人,或許太商業畫,九份已經失去該有的味道,隨意的晃晃,看到的是大同小異的小吃,跟一大堆紀念品店,讓我不知道該說啥了!九份的芋圓好吃嗎?還好吧!在我看來,普普而已,感覺上是賣名氣,打從上次老媽特別用了『樹薯粉』做過一次讓我嚇一跳的芋圓,我現在對外面這些東西已經提不起任何興趣。一小時的閒晃,隨意的吃一些不甚美味的東西裹腹,就這樣搭著公車回去金瓜石。



九份遠眺山海景
 
原本想去雙魚喝杯咖啡,不料金瓜石幾乎所有的咖啡館通通休息啊!只好專往陽明山繼續下一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