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靜的小山鎮。




看一下地圖,這是我們在一天內跑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在山區跑啊!


我想,法國讓我最難忘的是什麼? 我想還是普羅旺斯那些不知名的小鎮吧!因為不知名,所以可隨意的亂晃其中,也不用擔心碰上太多的觀光客,St Martine de Londres,就是讓我在尋找Ganges時,無意間發現很有味道的山中小鎮。這裡真的是很不大,前後加起來半小時就已經足夠,但我們還是在這裡晃了一個小時多。
 
離開Pezenas,按著我的旅遊書,我們想去某個地點,因為書上展示著美麗的圖片,但是卻沒有提供地點,所以我們只好土法煉鋼拿著圖開始沿路問人,熱心的路人一直很努力跟我們報路,但是卻無法給我們一個很準確的地名,直到我們到Gignac時,有個熱心的老先生看一下那張圖片之後,表示說,那可能是在Ganges一帶往北,不過,開車有點遠啊!聽到這裡,心有點給他涼掉了!可是路都開到一半了,說放棄有點早,所以還是給他找去。
 
但是就在這樣有趣的狀況下,我們在一個很有趣的地名ANIANE的地方,享受我們的中餐,土司夾玉米鮪魚醬當中餐,這裡也很小,小到沒看到幾個人,偶有路人經過我隨意的打招呼,對方都會嚇到啊!讓我同事直笑我,幹嘛出來嚇人,我無奈的笑笑,可能是對方很少看過東方人吧!
 
從Aniane到St Martine de Londres路邊的風景很不錯,路況不錯,老弟在這裡可以很盡情開,只是要小心有的路根本沒有白線,也沒啥車跟我相會,真的是很安靜的普羅旺斯的山區,其實原本我們在路邊有看到一棟很漂亮的建築物,可惜開了進去之後,問了人之後,才知道這棟美麗的建築是斯人產業不對外開放,回到台灣發現,竟然沒拍到照片,扼腕啊!
 
St Martine de Londres的資料不多,要嘛也是法文,我是有看沒有懂啊! 不過,我們倒是在這裡過了短暫的愉快時光。



這張相片在整理時,發現很有趣,我老弟忙著拿V8,同事不知道看哪裡,那位法國先生正在跟另一位遊客聊天。
 
開車經過這裡時,發現這個小鎮很小,但是小的很可愛,所以決定先把車停好,只是小鎮可愛歸可愛,『狗黃金』也是不少。因為對這個城鎮瞭解很少,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小鎮中的『旅遊中心』詢問相關資料。一進去之後,裡頭有50多歲的工作人員先生,及一位應該是這位先生的女性友人,待他們兩人看到我們三個黑頭髮的東方人出現時,我想他們應該是非常吃驚。一陣聊天之後,這位先生問我們從那裡來? 我回答說:『台灣』,他們兩人還楞一下,說,這還是第一次碰到台灣來的遊客,因為距離上一次他第一次碰到東方遊客,也是好幾年前,是一位日本先生,之後就不曾看過東方人造訪。
 
先生也非常好心,一直推薦我們去下一個地點-Sommieres,反倒是希望我們不用再往Ganges,因為太遠了!因為那裡實在是很山區裡面,不容易找到啊!也托他的福,我們得到很多很多實用的地圖,而且不用錢,在我們離開之後,老弟表示那些地圖其實是要收費的,結果他卻好心通通贈送給我們,真的是很感恩。




每每看到這張相片,就讓我回想那天的溫暖。
 

小鎮的建築幾乎是石頭打造,跟早上所看到的Pezenas完全不一樣,因為這裡的建築讓我想到澎湖的石頭,有的石頭一看就像是『珊瑚』,這不禁讓我懷疑這裡是在數萬年前是一片海洋。
 


是珊瑚嗎?




這石頭屋,讓我覺得很漂亮,又充滿著懷舊的感覺。

當我們繞著小鎮的中心建築拍照時,我發現我們也意外成為成為別人拍攝的景點,偷拍的老先生,還因為被我『張』到兩次感到不好意思,後來趕緊『落跑』,他的女兒還用帶點『嘲笑』的臉看著他那偷拍技術爛的老爸。
 
這座教堂外觀真的是很羅馬建築,回到台灣之後再看看這座教堂,還是覺得它很可愛,可惜不能入內參觀,著實有點可惜啊!


 
小鎮不大,很適合隨意亂走散心!下次要是有經過這裡的話,不妨留點時間給它,順便可以去旅遊中心走走。


更多的圖片:
 (按我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圖)

相關資料: 

St Martin de Londres旅遊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