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意外發現這小鎮,我想真的是很感謝那位Londres先生(沒問他的名字,所以只好以地名稱呼),要不是他大方送我們一堆地圖,不然我們不會發現這個好地方。原本的計畫是要去加德水道,但是我攤開地圖看了一下,發現(按我,看維基)
Uzes 的指標算是屬於五星級的(就是上頭給他的說明最多),可惜這份地圖我只有一份,若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要,我可以copy分享。<想跟我借地圖的人, 請等到九月之後, 我返國之後! 目前人在英國, 無法出借!! 對不起了!>
 
從Nimes開車前往,不用到一個小時便可以抵達,可惜當天的天氣陰陰的,不過總覺得這樣的天氣搭配上石頭房子,特別有自己的味道啊!剛抵達Uzes時,要付費的停車場幾乎停了八分滿啊!不過,老弟眼尖還是很快找到適當的位置給他停了進去,只是要付費時,發現,三個收費器,竟然有兩個罷工了,要不是當地的民眾提醒,我們可能會在那邊弄很久,因為一直不懂,幹嘛收費器閃紅燈?
 
剛到的我們,對這裡實在是不熟,因為台灣的旅遊書完全沒提到這裡,所以還是先上旅遊中心,看是否有適合的資訊啊!這裡的旅遊中心,真的是很漂亮,可惜不好意思在裡面拍照,因為裡頭的工作人員很嚴肅,讓我很不敢撒野,不過想上廁所的人,下次可以去那裡,旅遊中心裡有廁所。
 
透過旅遊中心,拿到一份英文,法文,德文的地圖,上頭將所有的UZES應該去拜訪的地方通通寫上去,連帶所有的相關資訊都寫得很清楚,所以下次去拜訪的人,千萬別忘記要去中心拿一份。
 
UZES的歷史開始的很早,大概在西元一世紀就已經開始在這裡生活,誰啊?當然是那神聖的羅馬人,愛洗澡的羅馬人,硬是從這裡引水到Nimes去供應洗澡用,所以當時有九條水道會到NIMES去,其中一條很有名,超級無敵有名就是『PONT DU GARD』,就在Uzes城鎮外,約一公里外的地方也保留了水道的遺跡。
 
接下來,我想要用圖片說明我們當時的旅程,其實也是因為隔太久,我已經忘記有些細節,有時候還非得靠相片才能回想起。
                                                                             
                                                                       下面開始看圖說明了:





蜿蜒的山路,前頭有台狂飆的小黃。




可以從旁便看到橋墩,採用拱行設計。旁邊看過去,比較美麗,開在上頭覺得很OKAY。





橋墩上頭就是這樣,絲毫感受不到建築的美。




陰陰的天氣,搭配傳統的南法建築,味道真的是很不錯。




停車場一角。




美麗的水池後方就是旅遊中心。一大早也看到很多學生在附近亂晃。




一進Uzes就會看到這座高聳的塔。




收費昂貴的官邸博物館,一個人15歐,因為看不到任何的說明跟圖片,最後只在這裡拍照,沒入內去。




官邸內一角。




官邸一角。 因為有護欄,所以我們都是在護欄可活動範圍拍照。



離開官邸,進入這個有一千多歲的小鎮。




整座城都是石板路,完全看不到柏油路,逛起來也特別清幽。




這樣亂逛,竟然讓我們逛到當地的市集,真的是很大的收穫啊!



這攤子看起來沒人光顧,是魚貨不新鮮嗎?




相較於前一攤,這一攤魚貨,明顯生意很好。




賣香料,走過去時,只聞到『五味雜陳』的味道。




另一攤也是賣香料,跟花草茶。



老闆,你推薦那盆花? 看起來都很不錯。




橄欖,橄欖啊!這橄欖都是自家產的。來一顆吧!




這時啥蜜?發霉成這樣啊! 




答案是:羊奶起司。好心的老闆分享兩塊給我同事跟我,老弟打死不吃,寧可拿著V8亂拍,事實證明他的堅持是對的,因為這羊奶起司真的是『很恐怖』,我們兩人的表情『大大取悅』了老闆,因為他還要我們在多吃,誰敢啊!這東西,嘗試過一次就好了,喝了一堆水仍沖不掉口中那種恐怖的味道。




好心的老闆,特地挑了兩支可愛的香菇讓我們拿著入鏡。老闆一直以法語告訴我們,這很美味,我只懂那一個字『沙拉的』,懂啊! 要以沙拉的方式吃,對吧!(看到相片,才想起來,我們在這也是有購物,只是不是買給自己,而是給我親愛的五姨跟六姨。)




手上拿著就是有關這城鎮的地圖,標示很棒。 背景是小城內,注意到沒有,他們的排水系統真的是很有一套,又美觀。




小城一角。



位在小城外圍的古蹟及教堂,可惜只能外圍看看,無法入內。那塔也沒有開放,很可惜。



塔上的神,守護這這裡的人民。




軀車前來尋找古羅馬遺跡。這橋看起來很久了,可惜我不敢上去走,看到沒,『中間很脆弱』的樣子。要是壓斷了,我可是罪孽深重。




不給進去的遺跡。



遺跡附近的奇特地形。竟然呈現中空狀態。



更清楚的照片在一張。

 (按我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