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環島最佳交通工具--火車

在友人的推薦下,我購買了環島火車卷,1706元

(如欲購買, 請到台鐵大站詢問購買, 或者是電洽個鐵路服務站, 可能是面臨高鐵競爭, 現在服務站人員服務超好)

(下面我找出我沿途搭的火車票價: 1857,所以環島卷省下151元,可以買兩個便當)

把握幾個原則:

只能逆著走環繞一圈,或者是順著走一圈

上下火車七次,所以行程要安排,事前的訂位很重要

所以行程:

台南善化--高雄(自費:97,區間列車(原復興號))

高雄--台東(364,自強號)『第一次』

台東--花蓮(355,自強號)『第二次』

花蓮--台北(445,自強號)『第三次』

台北--新竹(180,自強號)『第四次』

竹南(自費:44)--新竹--台中(198, 自強號)『第五次』

台中--嘉義(174, 莒光號)『第六次』

嘉義--台南(141,自強號)『第七次』

最後:
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這環島卷,台鐵網站找不到,要不是有認識的人告訴我,我還不知道。

另外,我拿著環島卷時,出入站,他們根本不檢查我的票,讓我好想偷偷亂坐火車,可是後來我沒有亂來,還是乖乖的坐火車,該買票,我還是買票,不敢抱著僥倖的心態。

透過火車,發現台灣有很美的地方。我從不曉得,南迴跟北迴鐵路有那麼多的山洞,根據誠品好讀環島一文,大概有超過37各長短不一的山洞。每次過山洞,我都很期待接下來的風景?!是山還是海呢?

透過火車才知道,池上的火車站很小,關山跟富里兩站都比它大,便當那天也只有關山站叫買,池上沒有賣,富里更是沒有,偏偏這兩個地方的米很有名。




火車上,往台東,太平洋。




火車上,往台東,山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