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所以出門在外,吃就是相當重要的事情,尤其是這次又帶著生活規律,三餐正常的阿爹阿娘出門,時間差不多到,就有人該該叫,也因為如此,我在迫切的情況下,踩到地雷,悔不當初。所以為避免地雷發生,乾脆,之後帶麵包出門去野餐....




路邊的販賣機很不賴的選擇,有些飲料台灣跟日本同步引進,但是也沒有呦!不同的販賣機會因為不同地方賣出不同的飲料瓶,宇治的販賣機有推出『源氏物語』,我阿爹很喜歡那瓶子的造型,想買,無奈阿娘一個冷眼丟過來,說:沒事別亂花錢,所以阿爹手中的150日幣只好又放回去口袋啊!




醬菜。日本走到那都看的到醬菜。濃濃的醬菜香,鹹到讓我的家人都只是小嘗一下,沒人有興趣帶回台灣。其實我想買一些醃製的蘿蔔,我覺得西利有些煙蘿蔔很好吃,但是阿娘就是不捧場啊!




地雷股:往二月堂的路上。因為時間到,所以只好看到店就進去了!分享下面兩張地雷食物,千萬別點。


咖哩飯超級鹹。


吃上一碗,需要三杯水。














有股魚腥味,東西真的是很不好吃,可能是那股腥味讓人倒退三步。可憐老哥還是得把它吃完,這是最貴的,另外的親子井還比較好吃點。














二月堂,堂邊,有個免費供應茶水的地方,可以休息,也可以在榻榻米上打盹都可以啊!喝完茶水,記得將杯子洗乾淨放回去呦!有冷熱的茶水供應。


     

京都駛內進進堂麵包,好吃,價格公道。去宇治時,直接買了一堆麵包帶去宇治公園野餐。



我們家在宇治公園享受麵包野餐,對面的中學生也在享受他們的午餐,良辰美景啊!很推薦去宇治公園享受一下野餐樂趣,兩邊的流水,加上徐風,山景啊!



出國旅遊,最怕『腸胃不順』,解放不出來。所以『乳酸菌』的製品就相當好用。這瓶功力還不錯,不過,『臭酸』味很重啊!




去日本,最爽的事情,吃草莓啊!超大顆的,一點都不貴,這樣120台幣左右,酸甜剛剛好,不用洗就可以吃了!連不吃草莓阿爹都吃上好幾顆。





一大袋的橘子,台幣90,很有橘子酸的感受。阿爹跟阿娘不太愛,覺得太酸了,我是還好,因為橘子不帶點酸氣就覺得怪怪的。





下鴨神舍所販賣的紅豆麻薯,表皮稍燒烤過,咬起來相當Qㄉㄟㄉㄟ,一口接一口,日幣120,可以放上三天,原本想買回來送人,可是只有三天,不適宜。可是若是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下鴨神舍入口處的小攤販買來吃,OISHI。




去日本,不吃冰,對不起自己啊!價錢從250到350不等。根據愛吃冰的阿爹說:宇治的最好啊!京都裡頭就略遜一籌,而且價錢比較貴。這家位於銀閣寺的附近,冰好吃,旁邊的古都芋頭製品跟所以綠茶涼糕超好吃,重點是:這家的價錢很公道。



我們比較愛吃那個630日幣的涼糕,林上抹茶粉,軟軟,QQ的。那個抹茶加糖的飲料,比較推薦去宇治喝,每杯便宜50日幣左右。




蛋糕,在日本享受蛋糕是個大樂趣,因為料好實在。這家蛋糕店就在京都駛伊士丹百貨公司的茶都里隔壁,茶都里的人龍很恐怖,沒興趣排隊,我對西式的蛋糕興趣比較大,所以全家殺去吃蛋糕,甜而不膩啊!去年吃過京都駛地下的LIPTON,評價很不怎樣啊,還是比較推薦來這樣,而且視野良好,可以透過大片的玻璃窗看外頭。

我們家這四天的晚餐跟最後一頓中餐通通是在『京都駛』吃的,好好笑,原本想去四條通吃晚餐,可是看到一堆店,無從下手,最後還是回到京都駛。從拉麵到名代豬排,到壽司,京都駛提供的選擇,很嚇人咧!最後的一天午餐是買進進堂對面的『京墫』帶著走壽司回到民宿享用,還滿推薦京墫,一份握壽司,兩份便當,兩個中捲才2900日幣<5個人可以吃很飽了>,比在台灣日本料理店點壽司便宜許多,用料也很實在,PS:握壽司是現場捏製,所以得等上一下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