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稱德國最美的城市, 德勒斯登

真的是最美嗎? 

我覺得有點給他名過其實

但是, 她是很美沒錯

但是跟慕尼黑一比, 還是有落差

從柏林離開, 搭著IC 抵達Dresden時

其實一直很納悶到底前東德的城市是怎樣呢?

待了兩天的感想就是 -- 新與舊的融合

易北河旁有著美麗的建築

靠近火車站是新穎的後現代建築

問我最愛德勒斯登那裏? 

shopping

這裡的東西比柏林便宜, 更不用說跟南德比

喜歡小菊花, 德國世家, Eucerin可以在這裡直接購物

很便宜的很咧

最難忘是什麼? 

在這裡吃到便宜好又好吃的德國麵包夾香腸, 不到兩歐

吃到一隻大豬腳, 三個女人都解決不完 (豬腳一上桌, 惹的店裡的客人悶笑, 沒辦法, 我們是觀光客, 有時候會做蠢事)



火車站附近的shopping 廣場, 叫的出來的牌子這裡都有




這是重建的聖母大教堂,二次大戰時, 這棟教堂轟到只剩下20%左右, 靠著信徒們一點一滴的奉獻在2005年重建完工! 進去欣賞, 別忘給一些些奉獻金!




這是鼎鼎有名 "麥森" 產品代言, 使用了上萬片瓷磚貼治而成, 故事當然是描寫國王/ 諸侯等偉大的故事等了! 

這裡有幾攤賣紀念品, 同學跟她友人在這裡買了 "木頭風車"等東西, 價錢很便宜, 但是要帶行李的人, 一定要考慮清楚,因為頗佔空間呦!




在日本看到山門就知道寺廟快要到了! 

在德勒斯登看到這這幾棟建築, 就知道 德勒斯登的皇宮, 教堂就要到了! 

相機實在是裝不下這幾棟美麗的建築



這裡可以殺掉很多記憶體,易北河美麗風光也在這裡

想要欣賞河岸風光, 歌劇院, 博物館幾乎集中在這一區



易北河岸旁, 有一個很棒的觀景台, 很多攝影愛好者, 偏愛去對岸拍過這裡, 尤其是晚上深藍天空搭配著打光建築, 水咧!




山普歌劇院, 華格那在此發表過表演, 這棟建築的設計者山普跟華格那是很好的朋友!!

入內參觀, 請付費, 且是導覽團!  <我沒進去, 當天我的目標是德勒斯登美術館>




德勒斯登美術館前身的皇宮, 不過目前已經轉為 "美術館, 武器館, 雕塑館 (這三館一起欣賞售價為:7.5歐,學生票)

 及另外收費"瓷器館" <喜歡看的人要另外付費, 我沒去, 因為想想過去幾年也看過不少了! 慕尼黑皇宮, 英國這裡的也都收藏很多>

美術館本身採用巴洛克風格擺放畫作 , 缺點就是: 有時候會光線會影響欣賞, 但是這樣的擺放又很大氣






大家幾乎都是這樣看畫/ 可以拍照, 但勿打閃光燈



拉斐爾的聖母. 這裡就像是大家去看蒙娜麗莎一樣, 拍的人多到爆



12種表情圖, 我覺得很有趣咧!! 可惜沒有抓狂圖!




武器館也是很不賴呦!! 很少有博物館會這樣展示兵戎相刺, 這兩尊的size很大, 我覺得我站在旁邊都覺得自己很小一隻! 



感想就是:

德勒斯登是一個可以逛街購物的好地方

博物館也不錯, 我去的博物館只是其中幾個, 還有其他很棒的博物館呢

聽說還有一個大花園, 可惜沒去拜訪

城市不算太大, 用兩隻腳就可以逛完 , 體力不好的人, 建議買德勒斯登卡, 因為內含交通了



兩天的住宿是住在 A&O Dresden Hauptbahnhof 

優點: 離火車站算近, 走路約10-15分鐘 , 房間算大, 乾淨, hostel旁邊就有超市

缺點: 沒有廚房, 浴室超級小, 隔音不算太好, 價錢, 小貴 , 早餐非常昂貴 <很少看到hostel有超過5歐以上, 這家要六歐咧>, 床單另外計價(三歐), 還要自己鋪床...

所以我的總結就是我不推薦這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