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

非常愛吃

所以幾乎很多種料理

我都願意試試看


除了台灣料理, 日本料理之外

我最愛吃的 ------ 越南料理


我的故鄉 ( 拜偏遠所賜) 

男人們娶了很多非台灣人 ( 所以有很多新台灣之子) 


以前家的對面, 住了一位越南太太

我很喜歡吃她滷的牛肉 (跟台灣不一樣) 

玉井, 也開了兩間越南河粉 (還有一間印尼料理, 下次再寫) 


這間台越小吃 ( 原始店: 在玉井, 目前盤讓她越南同鄉) 

就剛好在永康的永大路2 段 ( 職達外語轉彎就會看到) 


說她很正統的越南菜, 老闆娘說不是

因為她喜歡做菜, 所以她的菜融合台菜跟越南菜 

前後去吃不下10次 (後來乾脆只要有朋友來台南找我, 我乾脆就是其中一頓飯去這裡吃) 

兩各人 若是食量小, 不建議點吃到飽 

這次又是托友人拜訪, 我又來吃了!! 今年度第四次吧!! 

因為有四個人, 所以我們乾脆點 "吃到飽" 

一個人250 , 菜色由老闆娘自己出 ( 放心她會出到你吃飽為止) 

老闆娘看起來有點 "兇狠樣", 但是你若是跟她聊 ( 她很風趣, 國台語都通) 

店內環境很不怎樣, 但是料理很不錯吃 

你若是吃清淡, 記得先告訴她一聲, 因為越南人是拿飯配菜,  所以出手重, 有心臟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先告知

當天我們有四人, (總共吃了八道菜, 上頭的圖片, 少了一樣糯米飯, 沒拍到, 淚奔

最大的遺憾就是: 老闆娘又沒有豆花............  心碎
 

我們全家都愛吃豆花, 這位越南太太的豆花很不錯吃, 坦白說: 我覺得她的糖水更正點 (跟台南那些知名店家不一樣) 

稍稍細數一下當天吃 ( 老爸說我們很遜, 才吃八道, 今年過年時, 我們吃了12道, 可能是人多, 8 人去吃) 

1. 越南春捲 ( 夾芋頭)  4條
2. 高麗菜捲 4捲
3. 雞肉粥 (一碗公)
4. 糯米糕 (四人, 都是一口分量, 喜歡可以追加) 
5. 炒豬肉配大陸妹 (目前我帶去的朋友, 評價都高) 
6 檸檬, 高麗菜絲配雞肉絲
7. 越南捲 (另一種吃法) 
8. 越南火腿配自製泡菜
 
其實我個人還挺推薦這家店

住址:
台南縣永康市國光六街13號(永大路二段附近)
 
電話: 06-2736659

老闆娘姓段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