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剛洗完澡下來, 老哥叫我趕緊去拿相機出來,  因為有好康的要報給我知道! 

走進客廳一看, 天啊! 是一大盆天然的蜂蜜呢!

很訝異這些蜂蜜從那裡來? 原本以為是老媽的朋友送來的, 因為她的職業是賣蜂蜜兼養殖蜜蜂. 結果不是, 是住在山上的三叔送來, 而且這種蜂蜜跟一般養殖的蜂蜜口感真的是差很多, 老媽說這是"正港野蜂蜜", 要吃的話還得碰運氣, 而且價錢非常貴呢, 因為若是野蜂的巢穴一但被人發現就會全部搬走, 要再找的到的話, 很難的! 一般養蜂人,一但發現野峰會擒住蜂后,這樣一來這些野蜂便不會搬走, 但是變成要另外逐一個蜂箱給她們居住.  

看著這一大盆野蜜, 偶爾還可以看到剛孵化出來的小身軀, 或者等著飛翔的小野蜂, 老哥用叉子一一將這些小野蜂送出來野放, 只是我想這些小野蜂的存活機會比較小, 畢竟我家離山上的家很遠啊! 



老媽手指的左邊還可以看到小野蜂挪動的小白身軀.

學著老媽慢慢這些野蜂蜜撕開來送入自己的口中, 讓蜂蜜在自己的口中慢慢的融化開, 那種香氣, 我發誓真的是很不一樣, 平日討厭吃甜食的我, 竟然也吃不少, 最後我乾脆跑去到一杯冷水出來將蜂蜜擠進去冷開水, 來一杯"蜂蜜水", 養顏美容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