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茲坦最近很紅

但是不是那個波坡醫生那個波茲坦

而是柏林外頭的波茲坦

這趟去德國相當榮幸

前幾天, 雨一直不個不停

下雨就算了, 還給我刮風  (打算跟 NC PK)

在英國最後的一支雨傘終於客死異鄉  (新皇宮附近的垃圾桶)

買了三天 ABC 區的 柏林交通卡 , 25歐 (波茲坦就在C區)

這卡可以通用U-bahn, S-bahn, 及公車 , 博物館有打折

從動物園站出發到波茲坦, 半小時左右, 請走火車站前門去搭公車

695這一般公車算是把波茲坦所有名勝一網打盡的公車

算是一台 "環型路線跑公車"



我覺得很美的女人, 不是精緻美! 但是就是有韻味! 




忘憂宮的外頭, 那草, 只會讓我想到 "滑草運動"




路邊大風車, 沒動了! 




赫赫! 有名的鵝黃色巴洛克建築, 只不過, 上頭的雕像! 讓我有點拍不下去, 因為很 "粗用" (壯碩)





忘憂宮公園附近的建築, 沒仔細去探聽這叫啥名字! 




新皇宮, 對我來說, 這棟就 "有水", 問題是, 當初蓋的時候, 國王覺得還不夠氣派

你老師咧! 有錢也不是這樣的亂花, 理頭的東西也是很金碧輝煌, 還有貝殼弄出來的超大交誼廳等

柏林卡買票比學生證便宜



這裡的雕像就比忘憂宮的 "精美" 多了! 肌肉的線條柔和多, 但是沒有忘憂宮那種一坨肉垮的線條


進去新皇宮參觀, 要穿一種特殊超大款的鞋子, 遊客不用脫鞋子, 直接套進去就好


這鞋子超超超 級              有趣


因為它可以讓你體會溜冰的快感, 在有一上年紀的阿公, 也玩得不亦樂乎


更不說我了! 滿場溜!




新皇宮對面的建築,也是很美啦!但是就沒有開放吧?!(沒有遊客過去)



這是新皇宮的背面, 也是很美啦




造型很美的路燈,有人覺得很面熟, 去過巴黎那座有名的橋, 就會發現, 有異曲同工之妙呦! 




可能是碰上下雨天, 所以拍攝起來就格外沒有勁

好玩嗎? 我覺得還好咧, 但是我先聲明, 是因為天氣關係

聽說, 5月之後, 繁花盛開就很美了

所以我只能說: 我來錯季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