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ristol碰到有趣的情況, 岸上小姐一只鞋子掉在河裡,這位開著小艇的先生幫她撿起來! 真感心啊!)


透過
BBC已得知禮拜三的天氣可能不會那麼的好, 早晨的鬧鈴叫我的時候, 窗廉透進來的光線不若昨天的那般的強烈, 這光非常弱, 烏雲密布, 還颳風呢!!

 

新室友Carol對於英國的天氣已經是屬於見怪不怪的地步 , 只要不下雨, 啥都好。可能是昨天沒有睡好的關係, 今天早上起床覺得特別累, 腰也特別不舒服, 翻身的時候, 身體正在跟我抗議, 可能是因為我昨天操過頭。所以今天早上決定不要太操勞自己的身體, 所以去了一趟St. Nicolas市集, 感覺上還不錯, 但是Leeds的市集更大, 也更具有豐富性, 當然我覺得York更棒。

 



(這市集的東西不少咧! )


這次的旅行讓我對於教堂的興趣越來越低了, 可能是因為大同小異吧!! 更可能是因為看過York之後對於教堂更是沒有了FU!! 不過, 聖瑪莉大教堂還是直得推薦去晃一下, 一樣, 還是呼籲大家參觀完之後, 記得奉獻一下, 因為要維持一座教堂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因為天氣不那麼可愛, 覺得這城市的建築物魅力就減分不少, 不過可看性還是很多, 只是有時候覺得在英國久了, 對我來說她的吸引力就會與日劇減, 現在旅行只是想去享受與新堡不同的氣氛, 當然這次出來旅行, 心情還是忐忑不安, 因為我到目前為止根本連絡不上我的教授, 我的proof reader也只能校稿到第三章,真正重點是在於第四, 第五兩章節,  沒有指導教授的口頭上yes, 我根本不敢送出我的論文去打印。

 

好不容易在Bristol找到一間有免費提供網際網路的café, 很高興點了一杯咖啡, 電腦一打開, 打開我的wireless , 看到滿格的訊號, 但是卻沒有辦法連線成功, 心中只想直罵 靠吆”!! 老娘花兩鎊, 結果換來只能打開空白檔繼續打遊記, 心中就很嘔, 更嘔的是這裡還不提供插座讓人使用, 好懷念新堡的網際網路, 只是不曉得Bristol的星巴克是否有提供類似的服務。瑞士星巴克免費提供這類服務讓人倍感溫馨。(後來發現原來是術網必須設定proxy, 而外頭卻不需要, 但當時的我並不曉得)

 

坐在café gusto裡頭慢慢耗著最後的一小時, 晚點就要出發去Conwy, 還挺期待。希望明天天氣會好上一咪咪,不然老是陰天會讓人覺得high不起來啊!另外, 發現這裡的咖啡不算太貴, 感覺得很優咧。

 



(Arriva幾乎包辦所有的威爾斯的陸上交通, 這班火車也讓我喝到最奇怪也最沒味道的紅茶!!)


中午12:54火車離開Bristol, 轉而前往北威爾斯, 不知道為何總覺的威爾斯的草總是特別的綠, 空氣也特別的好, 威爾斯人的眼睛讓我覺得也比英格蘭人來的大咧!人也很客氣, 這是我目前跟少數的威爾斯打交道的感想。

 

火車離開Chester之後, 便進入海岸線了!視野變得相當遼闊, 讓人覺得放鬆不少,  前往Conwy的火車相當有趣, 因為Conwy是一座很小的小鎮, 所以基本上火車是 不靠站”, 如果要在Conwy下車的人, 一定要去找Conductor (列車長)向他說你要在此下車, 不然你就會抵達下一站 Bangor。關於這個有趣的現象, 我問了IYHA的工作人員, 那我要從Conwy上車怎麼辦? 他們說: 你就要用力揮車讓列車長看到你要上車, 火車就會停下來了! 當場讓我三條線咧! 不過, 他們說從Conwy上車的人不少, 所以 揮車要火車停車的工作是輪不到我的。他們是這樣說。




(火車經過美麗的景色! )

 

我預定在Conwy停留三夜, 一天好好留在Conwy慢慢走, 一天去隔壁的大學鎮: Bangor, 順便去 The Isle of Anglesey, 我搭火車遇到一位Bangor, 我問踏Bangor如何, 他說: 就是一個大學鎮讓我有點傻眼, 他比較推薦我去The Isle of Anglesey, 島上有一座很棒的城堡, 整個風景也很棒, 而且這座導據說居爾特氣息也特別重, 好期待可以看到Fairy, 不過我實在是想太多。

 

YHA的地點實在有點讓人卻步, 因為就位在半山腰上, 從火車站走上來需要10分鐘, 而且是沿路是爬坡, 偏偏又下著絲絲細雨, 讓我真的是覺得倍感艱辛, 不過, 撇開他的地點不佳外, 我得說: 這裡用餐的環境是我看過最正點的, 一邊是海景, 一邊是山景, 如我之前提過, 威爾斯的綠不是蓋的, 煮飯是享受, 吃飯更是棒透了! YHA有著比Bristol更棒的廚房, 整體環境更優。Conwy只有一座小超市-- SPAR, 不過一應具全, 價格我覺得也很可愛, 買了三天份晚餐材料也才花我7鎊多, 加上這裡的YHA也免費提供茶, 咖啡, , 這點給他加分。




(這是從YH拍出去的美麗景色!!)




(還可以看到River Conwy, 及城堡. 真的相當推薦大家來這家YH.)

 

運氣還不錯, 沒人跟我share房間, 所以我一個人獨享四人房, 更爽的是我一人獨享衛浴設備, 哈哈。還有一點, 因為地處小鎮, 所以我可以很放心的睡上一覺, 之前在Bristol兩夜, 位處大都市, 缺點就是: 夜間特別吵鬧, 睡眠品質會打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